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
这里是浮潜观鲸鲨海豚的圣地、可以乘坐螃蟹船出海、看全球最小的灵长类动物眼镜猴、只可远观而不可品尝的1268座巧克力山。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海岛情结,就像电影里演绎的那样,夕阳下,两个人,一片海,就此天长地久;无论白天傍晚呈现出迷人不同风光,喝上一杯饮料度过惬意午后时光,亦或是野花浪漫的时刻,你会爱上这里——宿务岛
【出海发现的小生物蓝色海星】
【水性超好的气定神闲的当地渔民】
【是亚航一抹动人的红色】
【一不留神会错过萌萌哒的眼镜猴】
宿务是菲律宾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马尼拉,被誉为“南方皇后市”,也是深受国人的著名海岛。这里有四通八达的交通、超级美腻的海滩、一岛一酒店、最佳的潜水点、性价比也超高、包罗万象的美食、多种路线组合,老少皆宜,是不是很心动,赶快要认真看下去哦,爱你哦。
DAY1:乘坐亚航Z27029航班抵达宿务,入住bai酒店
前往Isla Sugbo海鲜餐厅午餐
宿务市内游(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宿务遗产纪念碑圣地亚哥亚普祖屋、1730耶稣教会)
前往Ricos Lechon餐厅晚餐
DAY2:宿务跳岛活动,入住bai酒店
前往Moalboal(墨宝)的Municipal Tourism Office 选择不同的小岛体验不同的海底风光
Pescador Island:潜入宝蓝色渐变的海底
Panagsama beach:浮潜观看沙丁鱼风暴
Kawasan 瀑布:体验瀑布旁12米高的悬崖
DAY3:独特的风景和动物,入住Bohol Beach Club
罗博河水上用餐
巧克力山:被称为菲律宾地理标志,由的1268座丘陵起伏的丘陵组成。
眼镜猴:这是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
Day4 :阿罗那海滩Alona Beach、维京岛(Virgin Islnad)、卡拉巴萨岛(Balicasag Island),入住Bohol Beach Club
看海豚、浮潜,巴里卡萨岛午餐、薄荷蜜蜂农场吃花
Day 5:巴卡容教堂,入住Bluewater Sumilon Island Resort
Day 6:奥斯洛布杜马盖地观鲸鲨,入住Bluewater Sumilon Island Resort
Day 7:乘坐亚航Z27028航班返回上海浦东(1:50-5:40),回家咯
当然对于没有这么长假期的亲们,可以选择3-4天待在薄荷岛或者苏米龙岛上享受属于你的悠闲假期哦。反正亚航的机票这么便宜,随时随地可以飞来度假哦。
宿务市区酒店:Bai Hotel Cebu 宿务酒店
地址:Ouano Ave. Cor. Seno Blvd, North Reclamation Area,曼达韦,中米沙鄢,菲律宾
入住时间:15:00以后,离店时间:11:00以前
费用:根据房型350—1300人民币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21楼的无边泳池可以眺望整个宿务的夜景,23楼的酒吧需要从22楼走上去。
早餐是6:30就有,服务员会一一领位,环境和餐品选择很多样化,第一天吃的肉枣特别喜欢。
餐厅当中有一部小车,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很是可爱的样子。
进酒店所有物品都需要安检,入住办理是大堂中央一房间里,房间到是中规中矩,不过欢迎饮料很好喝是自取的哈。
薄荷岛酒店:薄荷岛海滩俱乐部酒店度假村 Bohol Beach Club
地址:Barrio Bolod, Panglao Island,邦劳地区,薄荷岛,中米沙鄢,菲律宾
入住时间:15:00-22:00 离店时间:12:00以前
费用:根据房型900—5700人民币元不等
酒店是浅滩沿着餐厅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大海,我们看海豚就是在这里出海的。晚上用餐还有即兴表演,还会唱中文歌曲哦。吹着海风听着经典音乐,享受美食,心情舒畅在这里。
酒店入住有欢迎饮料和毛巾,还送了项链饰品作为留念,酒店的SPA很不错,可以体验一下哦。早餐很丰富,儿童还有专门的区域,酸奶很好喝是一罐罐哒。
杜马盖地酒店:苏米龙蓝水岛度假村 Bluewater Sumilon Island Resort
地址:Bangcogon, Oslob, 苏米龙岛, 菲律宾
入住时间:15:00离店时间:11:00以前
费用:根据房型1300—2500人民币元不等
经过了3小时车程,来回2次坐船,我们终于抵达了酒店,这里靠近奥斯洛布鲸鲨观景台, 图马龙瀑布所以是个很热门的岛屿。
酒店的服务生很用心,都是一间间的大套房,当然还有帐篷酒店,打开房间门就可以眺望海滩,特别的美,出海回来也可以自行徒步环岛游30分钟。
菲律宾货币称为比索(P),出发前可以到银行换取也可以到当地换,当然去超市、大型商店可以刷卡,还可以用微信支付。近期的汇率是1人民币:7.8比索,纸币分别有10,20,50,100,500,1000p 硬币分别有0.5和1p。
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很方便办理的,我有美签(日签和申根也可以)只需在出发前将美签签证页与护照首页打印在同一种纸上就可以了(入出菲律宾境时会在上面盖章,一定要保留好哦),这种入境方式能停留7天。
大交通:选择的搭乘亚航直达班机
菲律宾出游价廉物美,大交通就可以省了一笔大开支,这次全程搭乘亚航,最喜欢它的就是一抹鲜艳的红色机身。上海开通往返宿务的航班,降落的还是最新的宿务机场哦。
正因有了亚航的机票(你猜有多便宜,嘿嘿嘿?)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4个多小时的飞行,休息一会儿就抵达了宿务哦。
亚航宿务航线:
去程06:45-10:55上海浦东T2—宿务马克坦机场
回程01:50-05:40宿务马克坦机场—上海浦东T2
对了,除了上海、杭州深圳直飞宿务外,上海的乘客还能乘坐上海直飞马尼拉,接着可以转飞前往宿务或薄荷岛哦。
飞机餐的选择很多样化,启程是准点回程提前了半小时出发,非常棒。可以在飞机上品尝美食,这次选择了一款“辣 死 你 妈 ”的椰浆饭,配了热可可和巧克力熔岩蛋糕,一共310比索,吃得非常满足啦。
小交通:
一、吉普尼
它以最引人注目、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出现在大街小巷的老爷车就是“吉普尼”了。“吉普尼”的名字来自吉普,最早是由二战后美军遗留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菲律宾人把吉普车的车斗加长并进行涂鸦,把车斗的后部打开,作为乘客上车的入口,然后开到街上拉载客人。
吉普尼的起步价是P15,根据路线,可以讨价还价,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二、出租车
一般都停靠在酒店的门口,颜色也是一贯的鲜艳,价格在市内起步价35比索,每200米收费2.5比索。
三、摩托车+吉普尼
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车,哈哈超级好玩的感觉,有种骑“胯子”的帅气,价格在200比索,从海滩把你送到交通便利的市区搭乘交通工具的点,属于摆渡车那种。
菲律宾属于热带,平均气温在30度以上,当然乘坐交通工具和酒店可以适当的带一件外套。穿搭一般都是轻 薄的夏日款式,可以带上墨镜、帽子、和防晒衣,当然防晒霜是一定要涂的,泳衣拖鞋是必带的,如果忘记了当地的选择有很多款哦。
有网络才能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出门在外网络对于度假的我是件分分钟的大事。
没网如何在朋友圈装逼;没网如何应对忽如其来的突发事件;没网可能分分钟赚少几百万……总之,一定要有靠谱的网络呀!
方法有三种:
1、购买本地电话卡,优点:一般来说肯定会有网络信号;缺点:可能有点贵,还要多张卡,原本的电话卡不能接听来电等。
2 、自带wifi设备,这次因为有点小插曲没有领到自己的wifi机器,幸好同伴的带着了例如:漫游宝,让我上网。
3、开通国际漫游,移动和联通的优势各占一半,看官们自行选择啦。
菲律宾因为被殖民过,日常交流英语超级流利的,当然菲律宾语是国语。我们的导游nelson,是位非常风趣幽默的人,例如:去眼镜猴,让我们小小声,不然敏感的小猴要“自 杀”;要我们随时保持“smile”哦;和我们一起玩谁是卧底的时候,表现出超乎寻常的“机智和语言天赋”,哇咔咔,我真的笑到眼泪都飙出了,当然也感谢一路以来照顾我的小伙伴们哈哈哈。
世界这么大,说喜欢的话,做有趣的事,爱正能量的人,写下自己喜欢的文字和我一起发现旅行、品味美食、走进时尚、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味和想法。
我是时尚旅行家、美食生活博主jennynui、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jennynui
联系方式:jennynui@163.com
DAY1:乘坐亚航Z27029航班抵达宿务,入住bai酒店
一抹红色的亚航,开启了我此次旅程,4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宿务,首先前往Isla Sugbo海鲜餐厅午餐,品尝美味的海鲜大餐。
这家餐厅是属于自选形式的,除了波龙和皮皮虾需要另外付费,其他都可以任选,包含海鲜、蔬菜、肉类、饮料,749P一人。
餐厅有圆桌、长座墙上的画作很有情调,开放式的厨房,厨师们都很欢乐的在准备着烹饪。
虾蟹、墨鱼、各种鱼儿、生蚝贝壳各种烹饪方式都是很地道的,可以自选,特别喜欢的是黑汁的墨鱼,酸爽的配料非常与众不同的感觉。
这款鸦片鱼头味道也很不错的,酱料很是特别,味好美哦。
满足的品尝了海鲜,我们开始了宿务市内游(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宿务遗产纪念碑
、圣地亚哥亚普祖屋、1730耶稣教会),热乎乎的市内,需要做好全方位的防晒呢。
宿务遗产纪念碑Cebu Heritage Monument
坐在车里看到的,拍摄有点过于逆光,位于哥伦路的帕瑞安广场(Parian),由菲籍艺术家Edgardo Castrillo共花了7年完成,纪念碑于2000 年峻工,并正式开放给市民及游客参观。
这座纪念碑展示的是从Rajah Hamabo时期到近代的宿务烈士Pedro Calungsod受福(被奉为“圣徒”)的这段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一幕。绕着雕塑行走,有如穿过时光隧道,宿雾历史事迹一一浮现眼前。
宿务遗产纪念碑
地址:Colon Street, Parian Plaza,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开发时间:8:30-17:30
门票:免费
圣地亚哥亚普祖屋Yap Sandiego Ancestral House
还未走进就被建筑的外表给吸引了,这里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就工作人员说第一代主人,是在宿务经商的中国富豪。与菲律宾人通婚,前后八代人在此生活,最后一代人直到2007年都还在此居住。
墙上的照片是主人和儿孙们的合影,可以看出年代的久远,人数越来越多,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现在将老宅改建为私人博物馆,这里中西合璧的陈列摆设,正是典型的宿务上层生活的活标本。
然而这里没有空调,这里中式风格的房间有冷气,所以在这里多呆了一会儿。
圣地亚哥亚普祖屋
地址:Sandiego-Yap Ancestral House, 155 Mabini St. Parian, Cebu City, Cebu, 菲律宾
到达方式:距离colon street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对面便是Cebu Heritage Monument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7:00
门票:50p,学生半价
1730耶稣教会1730 Jesuit House
刚刚走进这里,还以为是什么工厂的修理车间,满满的铁制品,最左边的红灯笼比较吸引我。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其存在有已超过300年的历史,是当时耶稣教会探讨事宜所用房屋。
三百多年已然过去,但这里的装潢、装饰品和格局从未改变过,一切都完好的保留着原来的样子。
刚刚入内,就可以发现很多麦哲伦时期的大帆船在这里诉说着当年的历史。
往上走,可以发现一些天主教的雕塑和画像在这里呈现。
如果你已经看过了宿雾的教堂及市政府等景点,建议来这里寻找一下不一样的景色。
对了门口还有一位身着西班牙服饰的美少女可以免费合影哦。
1730耶稣教会
地址:Zulueta Street, Cebu City, Philippines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会址位于市中心不远的地方,建议乘出租车前往。
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教堂
走过斑驳的街道,我们拉到了人挤人的教堂,先过了安检,然后开始了参观之旅。这两个景点是连着一起的,可以一并参观。
没想到我们还遇到了天主教的弥撒仪式,这是参观之前,之后开始就不能拍照了,有安保会时刻提醒来玩的游客。
天气是真不好,幸亏没有下起雨来,但人真的是超级多,可能因为要弥撒吧。
在宿雾市政厅广场中央六角形的建筑里是葡萄牙传教士麦哲伦的遗物,也是天主教在当地传播的象征。
六角形小教堂的天花板壁画,仍保留着当年的原貌,十字架顶头逼真的天花板壁画颇具观赏价值。
五颜六色的蜡烛摆在这里,煞是好看的很,一旁的工作人员身着黄色衣服的为我们表演了一段说唱舞蹈,那个暂且这样说吧,具体可以参见我的微博视频,哈哈哈。
麦哲伦十字架
地址:Mactan Shrine Main Entrance Pathway, Lapu-Lapu City, 6015 Cebu, Philippines
交通:位于宿雾市之外20公里的 Lapulapu City,可以搭车前往
开放时间:9:00-19:00
圣婴教堂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565年,曾经三次被烧毁,目前看到的重建于1737年,每逢宿务年度最大盛事仙奴诺节,这里会成为全市的焦点。
教堂里面是禁止大声说话,当地人都是非常虔诚的在礼拜,所以不要去打扰他们。
距今四百余年休整后的教堂,还是原汁原味的体现着当年的状态。
人挤人的情况下,当然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蜡烛是定点摆放着供虔诚者自取。
圣婴教堂
地址:Osmeña Blvd, Cebu City, Cebu
交通:圣婴教堂位于市中心欧斯玛纳大道,步行可达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晚上我们前往BUFFET餐厅用自助餐晚餐,居然发现招牌还有中文。当月生日者可以享受,买三送一,周一到周五P599,周六P699,周日和节假日P799。
很多人在这里过生日,餐厅员工就会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歌,气氛很好。
除了西式、日式、菲律宾本土,还有很多中式的美味可以选择,记得不要浪费食物哦。
走出餐厅对面还发现了一家福建餐厅,这里也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场哦,就在我们酒店斜对面。
DAY2:宿务跳岛游活动,入住bai酒店
终于迎来了,满满的好天气,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我们开始了,也是跳岛游的序幕。
一望无际的海平面这里,你看到草地上的十字架了吗?
前往Municipal Tourism Office,可以选择自己需要去的岛屿。
工作人员会为你讲解注意事项和具体游玩内容。
乘坐螃蟹船我们开始出发咯,不用担心自己的随身行李,小黑们会帮你抬上来。
前往Moalboal(墨宝),一路上美景无限,可以看到花花绿绿的很多各色房屋,特别好看的呢。
跳岛游,顾名思义就是选择不同的小岛体验不同的海底风光,这次我们选择了三个岛屿分别是
Pescador Island:潜入宝蓝色渐变的海底
Panagsama beach:墨宝出名是因为沙丁鱼风暴(Sardines storm),潜水、浮潜或自由潜水都可以看见,因为沙丁鱼在水下几米处。墨宝是世界上唯一的可以每天见到不同令人窒息的沙丁鱼群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浮潜,因为去年才刚刚学会游泳,不过第一个次下去慌了一下,潜水镜有点漏水,扑通了五分钟上来了,对了,要提前穿上泳衣,不然没有地方可以换的,海底是超级美腻的,看小伙伴的视频欣赏了一下,所以第一个点就在船上凹造型了。
经过了一上午的浮潜,早已饿了的我们,来到岛上CHILI BAR餐厅午餐。
这里的品种很多样,黑板上的产品也是每天有限购的,因为食材就这么多。对了,看到一位超级酷的花臂长发胡须海盗模样的老叔叔,然而就过过眼瘾,不敢拍他。
有点辣丝丝的披萨,很美味特别是料很足的感觉。
超级大的土豆泥一大堆,然后沙丁鱼加入了奶油沙拉酱腌制的味道很赞。
水果很丰盛,芒果和菠萝超级甜腻,香蕉和苹果就相对一般般咯。
下午,在车上一路听着导游nelson和我们讲述跳崖的点点滴滴,然后我肯定是要参加的呢!
Kawasan 瀑布:体验瀑布旁12米高的悬崖,真的是非常有勇气哦,我和妈妈说我玩跳崖了,我妈妈说你要当心,拉住绳子,尴尬了一下。这个是没有绳子的,看过跳水运动员10米跳台了吗,比这还高2米呢。
需要爬上涉水才能抵达最终的目的地,由工作人员(小黑)带领,艾玛真的是披荆斩棘,最主要以前爬上不是穿泳衣爬的,看到回来的游客都是全副武装,这样对于冲击力小一点,可以有保护作用呢。
那啥,在几分钟的思想准备后,要知道看人挑担不吃力,自己上去完全是两个样子了。跳12米崖的时候要下去到前面一块小土堆上,工作人员会和你说注意事项,就是不要张开双臂跳,我选择的是抱紧自己的救生衣,真的是就一秒落水,感受到了够刺激爽的范!
跳崖费用:
需要入场费,提供救生衣,若买头盔等设备,需要额外付费。tour guide是看自己是否需要来购买,参见此表的价格。
玩得特别的high,然后回程的时间错过了酒店的晚餐,就在素有菲律宾麦当劳肯德基美誉的Jolibee里吃了个热狗。
宿务的港口的休息室内很是有趣,有盲人按摩的,也有自弹自唱的,很是欢乐。
一路驱车前往港口,乘坐接近2个多小时的船,我们终于抵达了薄荷岛。
赶紧驱车前往,罗博河水上用餐,这里整点还有歌舞即兴表演,很有味道。
水面上时不时有小船驶过,歌舞表演也是在船开启后游览整个河道约1个半小时后开始,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张,所以没有选择停留欣赏。
食物是自助餐,饮料是另外点的,我选了啤酒,对了热汤和甜品也很好喝。
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眼镜猴。导游nelson和我们说不要大声喧哗,小心它自 杀,omg。
你真正的见到它就知道它有多迷你,OMG特别的小只,眼镜猴是菲律宾的国宝,也是濒危保护动物,它们的体型非常迷你,只有手掌般大小,却有着大而圆的眼睛,像是戴了副眼镜,因而得名眼镜猴。
有时候,我根本找不到它在哪里,还要靠工作人员指点,这张照片是工作人员跑进去帮我拍的哈。
游客中心有一些零钱包、挂饰等手工艺品,价格便宜、做工也不错,我买了一只如下图P35,留作纪念哈。
眼镜猴保护区
地址:Canapnapan, Corella, 6337 Bohol
开放时间:9:00-16:00
交通:从塔比拉兰公共汽车站、海岛城市商城(Island City Mall)可搭乘写有“Corella-Sikatuna”标识的巴士或Jeepney,在Tarsier Visitors Centre下车即可,30-40分钟可到,费用约30比索;也可以从塔比拉兰乘坐出租车前往,约20分钟可到,费用约250比索,请事先谈好价钱。
巧克力山,作为【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已经声名远扬,是岛上不可错过的一处标志性自然奇景。
巧克力山由1268座外形近乎一致、高度40-120米不等的小山丘组成,之所以叫“巧克力山”,是因为每到旱季山上的草坪便会干枯成褐色,远远望去就像是一颗颗的巧克力,非常漂亮。
我发在微博上面,还要粉丝回复说是抹茶巧克力呢,哈哈很有想象力。
想要一睹成片的“巧克力”,就要在2-5月的旱季时前往,尤其在清晨的薄雾或夕阳的光线下显得格外美妙。其他季节看到的则是爽目的绿色,虽然也很漂亮,只是少了点魔法的味道。
登巧克力山,其实就是爬上一座观景台来眺望远方的小山丘。同伴找到一块我爱巧克力山的牌子,引得众人争相合影。
往下眺望的时候,发现一部红色的巴士快速驶过,颜色非常出挑。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地址:Loay Interior Road,Carmen,Bohol
开放时间:8:00-23:00
交通:塔比拉兰的大多数酒店都可以帮你租到车子往返巧克力山,带司机的标准空调小车参考价2000比索。
入住Bohol Beach Club,酒店为我们提供了一顿美妙的晚餐,有音乐有美酒和佳肴。
最好吃的当属鱿鱼(乌贼),非常的滑嫩和肥厚好吃。
相比炒饭,炒面被大家一抢而空,很有中国风味。
甜点是焦糖布丁和芒果片,味道都是甜蜜的滋味,很好吃呢。
Day4:阿罗那海滩Alona Beach、维京岛(Virgin Islnad)、卡拉巴萨岛(Balicasag Island),入住Bohol Beach Club
凌晨五点出发,还在蒙圈的我,被凉风习习给吹醒了,一路上驶了将近1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海豚们。
在等待浮潜看海龟和珊瑚礁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拍拍美照也是极好的呀。
介绍下:巴里卡萨岛离薄荷岛有45分钟航程,有着著名的巴里卡萨大断层,据说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景观相当壮丽。巴里卡萨岛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各种各样的珊瑚鱼一群群在身边游来游去,水下几米,超过50厘米长的大鱼随处可见。
因为乘坐小木舟人数最多是3-4人,所以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小黑会帮你一路扶着螃蟹船,而且还会指点你看珊瑚、小丑鱼、海龟,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带水下照相机。
晚餐我们抵达薄荷蜜蜂农场吃花,因为是自助餐,我可能抵达的晚点了,所以只吃到一片呢。
对了餐厅的外面是购物店,有些可爱的小饰品可以买一点带回家,我买了一份导游nelson
推荐的黄姜粉,对女生很不错,可以驱寒。
Day 5:巴卡容教堂,入住Bohol Beach Club
巴卡容作为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早在1595年,巴卡容就是西班牙耶稣会传教士的第一个据点,但很快迫移动到内陆罗霸区。一直到1717年巴卡容才成为教区,并建筑了新教堂。当年大约200个被强拉来的当地民工用珊瑚石修建了教堂,他们从海中取得珊瑚,裁成立方体作为砖头,并使用竹子来搬动这些“砖头”,并用了百万个蛋作为黏着剂。现今的建筑物就是1727年完成的。
教堂内还有一座博物馆,收藏了不少宗教遗物,包括用金线编制的法衣,写在羊皮上的拉丁文教堂音乐歌词等。该教堂以奇特的天花板壁画和雕工复杂的古忏悔室为荣,选择一个阳光充沛的时间进入,地上会映射出美丽的彩色琉璃光影,很有韵味。
巴卡容教堂Baclayon Church
地址:Baclayon,Bohol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交通方式:从塔比拉兰市出发做Tricycle到巴卡容教堂大概100-150比索,乘出租车200比索;从Alona Beach出发到塔比拉兰市(一般是到达该市码头)需大概250比索,时长1小时左右,之后按照上面路线行进即可。
看完教堂,我们开了和交通工具的斗争,在3小时的车程、2小时的各种船只后,我们终于抵达了一座美丽的小岛——奥斯洛布,上的酒店也是美不胜收。
因为15号台风山竹抵达菲律宾,我们13号在的时候已经是这样的乌云密布了。
对了晚餐的椰子水特别的好喝,然后我们和导游nelson玩起了杀人游戏,真的太有乐趣啦。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奥斯洛布鲸鲨,依旧是出海换船,然后今天只需要20分钟即可,穿上救生衣,我们开始了与鲸鲨们的海底共舞。下水游了几米,我左小腿抽筋了,幸好小黑给我个游泳圈扶着,真的是超近距离的观赏,三条庞大的身躯就在你的左右,它一口吞下了很多小虾米,但是感觉海水更多,船夫在船上是喂食它们的所以会很聚拢在你的身边,看得人很多,所以是分批下去的。
奥斯洛布位于宿雾省南部,这里的Tan-awan小镇原来是一个小渔村,几年前发现鲸鲨出没于附近的浅海,村民会喂食鲸鲨,鲸鲨也习惯了每天来觅食,这里因鲸鲨而出名,聚集了世界各地想要一睹鲸鲨真容的潜客。
需要注意的是,观鲸鲨必须要在上午,而且不能摸防晒霜。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开放时间:6:00-12:30
看完鲸鲨就在酒店的泳池游了一会儿,拍张美照也是很棒的,岛上还有环岛游,可以自行徒步体验,一般是30分钟就可以完成。可以参见下图的地图哦。
晚餐依旧是自助餐,这里的美食主要是烤肉和沙丁鱼,味道很赞的。
还有一些很可爱的卷,可以品尝一下哈。
晚上,大家开始疯狂的购物超市的芒果干被同行的MM洗劫一空,然后导游默默的说要多喝点黄姜粉去去毒,对了超市有微信支付功能,可惜太久没有人用,收银员小妹忘记了密码。
愉快的旅途总是那么短暂,这一次又要说BYE,晚上的航班人不多,在亚航值机的时候,我差点忘记了我的签证纸(因为在拉杆箱里),对了出境需要交纳离境税:850比索。
期待下一次与你在旅途中相遇,BYE PH!

本游记著作权归@jennynu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